316,我院召开学期第一次工会全体委员会,会议由工会主席郭纯儒主持。

会上,郭主席首先将工会成立以来组织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部署了2010年学院工会工作要点是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展开,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从多方面关心教工生活,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全体委员一致要求成立工会文体部,来组织和安排教职工业余活动。大会决定由数字艺术系主任陈鑫担任文体部部长,国商系杨发老师担任文体部秘书,并聘请孙晓玲、张宝禹、吴歧范担任工会文体部委员。

会上还对如何落实各项慰问制度,开展送温暖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决定由女工委员会负责建立有关档案,与相关计划生育部门联系,落实好各项福利待遇(休假、独生子女费等);同时关心和落实教职工的子女入托、入园、上学,落实好伤病慰问、生日祝福、新婚祝愿等工作制度。

会上委员们还就工会经费使用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意按照会员多少划出一定经费由各工会小组自己支配。基本确定了本学期工会将组织三次全院性的活动;一是教职工的体检;二是组织教工代表队参加学院的全运会;三是开展红五月歌咏比赛。另外还将筹建教工俱乐部,根据教职工需求组建书画协会、摄影协会等。业余时间组织教工太极班、舞蹈班、瑜伽班,并积极对外联系,加入苏州教育工会的有关协会,参与他们的活动,以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加凝聚力。

 

 

                                       工会办公室

                                 二�一�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