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荣生:全国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先进个人

   近日,从长安分局获悉:周荣生局长荣获全国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先进个人。今年以来,长安分局在周荣生局长的带领下始终把推动各项工作作为这次教育活动的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将信访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提高公安机关公信力的切入点和突破点,通过有力措施全力推动信访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55日上午,信访人张从军专程赶到分局送来了认真执法一心为民,不辞辛苦惩治逃犯的锦旗和感谢信,实现了案结事了,停访息诉。在信访工作中,长安分局将解决群众信访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采取一切方法,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因素,在解决突出疑难信访问题上狠下功夫,圆满查结了一批疑难信访案件。在具体的工作中,由信访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对新任职的派出所副职领导传帮带,使其在信访中审视自己,了解群众的期望、需求及执法中的不足,学会做群众工作,从而在基层工作带头化解社会矛盾,从源头上预防信访事项的发生。同时,为了营造人人关心信访工作的浓厚氛围,分局在网页上专门开辟了信访专栏,实现了信访工作网上办公和信息共享,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信访工作的透明度。今年以来,分局信访案件查结率为100%。全局共收到信访群众送来锦旗10面,感谢信8封,有效地化解了矛盾纠纷,减少了社会不和谐因素,维护了社会稳定。(刘利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