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下午,我院于116会议室召开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纯儒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纯儒同志传达了630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胡总书记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各级党委都要认真开展这项活动,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郭书记宣读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紧密结合我院实际,从把握创先争优活动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法步骤、强化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活动作出全面部署。

本次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模范”(学习钻研的模范、为人师表的模范、服务群众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节点展开,共分为发动部署、组织学习,全面争创、扎实推进,对标定位、晋档升级、系统总结,完善机制四个步骤,时间跨度2010-2012年的三个学年、六个学期,其中包括三个暑假、两个寒假。

对我院如何扎扎实实搞好创先争优活动,郭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基层组织和党员开展活动。要明确党委、支部书记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实施,抓好工作任务落实。要建立完善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制度,努力把联系点培育成示范点,把联系党员培养成“五带头”优秀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学院党委要加强对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确保争创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各党支部原则上每年结合年度工作考核,组织党员群众对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一次评议。院党委要及时对各支部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要坚持推动发展。本次活动跨度大,每个阶段工作的节点,恰恰是学期交替的时间,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原则,一方面,要有条不紊的处理好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好争先创优各项的工作。涉及到党员和党组织的争创活动,尽可能安排在双休日,不要影响平时的教育教学。希望各党支部要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最后,郭书记强调我们要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