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支部:

为深入贯彻《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苏委教组〔201046)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学院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现就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

郭明义同志是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30多年来,他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促进和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郭明义同志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共产党员创先争优的时代楷模,是践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时代先锋,是复转军人的一面旗帜。学习和弘扬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扎实推进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对于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对于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加快推动我院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建设特色型软件学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二、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要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政治品质;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时代精神;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克己奉公、艰苦朴素的优良品德;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关注社会、促进和谐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要向郭明义同志那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三、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要多种形式,务求实效

郭明义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向郭明义固志学习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精心安排部署。各支部要把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紧密联系实际,通过组织生活会、座谈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网络交流、征文演讲等有效形式,迅速在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郭明义同志的热潮。学习活动中要讲实效,不走过场,避免形式主义。要通过学习,查找自身不足,努力加强党性修养。同时注意选树本支部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力争使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学习活动中有看得见的变化。

四、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要把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向郭明义同志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学院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创先争优、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进一步拓展创建面,树立新典型,努力把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的成果转化为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动我院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建设特色型软件学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附件: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授予郭明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授予郭明义同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0年9月23)

郭明义,男,辽宁鞍山人,195812月出生,19771月入伍,1980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1月复员到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工作,1996年至今任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

 

郭明义同志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入党30年来,以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他担任公路管理员15年来,坚持每天提前两个小时上班,巡查、维护公路里程累计达6万多公里,公路达标率在98%以上,为企业创效3000多万元;他20年来累计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近10倍;他先后为希望工程、困难职工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180多名,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生活,被身边人誉为新时期的雷锋传人。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平凡中见伟大,平凡中见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愧为当代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最近,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宣传和弘扬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央组织部决定,授予郭明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共产党员都要向郭明义同志学习。学习他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的政治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克己奉公、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学习他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要向郭明义同志那样,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把坚定理想信念和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勤奋扎实的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先进、争当优秀,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