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帮助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知识,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指导思想

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政策的培训和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参训学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强党性,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加强锻炼、发挥作用。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面向我校在校学生(18岁以上)及教职工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基层推荐、党组织研究批准的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每班所报人数为班级人数的12%2017级每班所报人数为班级人数的8%。请各总支、直属支部将推荐教师名单于1023日(周二)前报院办张娟娟老师,邮箱1551377150@qq.om;学生名单于1023(周二)前报学院学工部陈祎雯老师,邮箱1013525825@qq.com

三、培训形式

1.办班模式。采取集中辅导与分散培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期间由学校组织部、学工部联合举办开班典礼并做专题报告;分散培训学习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学员采取讲座、集中辅导、音像教学、个人自学、座谈交流、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进行,总学时应不少于8学时。

2.结业考核。培训班结束后将组织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考核成绩由结业考试和平时考查成绩组成,结业考试占70%,日常考勤等占30%。培训班结业考试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考试命题、阅卷、统计等工作由学工部统一组织开展。

3.颁发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完成培训课程、考核成绩60分以上的学员由学工部统一颁发结业证书,考核成绩60分以下、考试作弊或无故缺考的学员均不发放。

四、培训课程

时 间

地 点

内 容

主讲人

1024日(周三)

1800—1830

报告厅

开班典礼


1024日(周三)

1830—1950

报告厅

十九大新党章解读

张娟娟

1025日(周四)

1830—1950

报告厅

大学生怎样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奋斗

胡 赛

1029日(周一)

1830—1950

报告厅

2018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

德胜

111日(周四)

18:30——19:50

报告厅

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吴歧范

11718:30——19:50

结业考试

二级学院党课教学参考内容:

1.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3.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

4.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5.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6.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五、培训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培训班的日常工作。要严格程序,推选政治素质高、工作学习表现好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各总支、直属支部要指定1-2名老师负责组织学员自学、讨论及考勤,做好学习计划安排、讨论记录等工作;要在本期学员中指定1-2名培训联络员,协助做好学员的培训组织工作,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

2.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严格培训纪律,做好考勤记录。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活动,不得无故缺勤。学员请假应提前书面请假,经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签署意见批准方可有效。缺勤1次以上者取消本期学习和考试资格。

3.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加大培训的宣传力度,及时将培训班的活动开展情况予以宣传报道。按照规定的名额推荐报名,不得超额,逾期不予受理。

4.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根据各单位报送人数由组织部负责具体管理与考核。

5.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规定的材料,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深入思考,认真完成培训班的预定任务。

  

党委组织部 学工部

201810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