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进一步促进党员相互了解,增进团结。316-17日,学校机关党总支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经典。学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同志、徐子良同志以及党委委员陈家颐同志都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首先来到了新四军军部司令部旧址,先后参观了叶挺铜像、新四军军部大会堂和司令部旧址、云岭碑园,瞻仰了新四军指战员的生活、工作场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和图片资料,深入了解了“皖南事变”的始末以及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将士在抗战时期的光辉斗争历史。


随后,大家来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同志和徐子良同志的带领下,统一佩戴党徽,着装整洁,列队步行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广场集中举行了凭吊宣誓仪式。党员代表献花圈,寄托哀思,缅怀革命英烈;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最后,大家来到王稼祥故居纪念馆,了解王稼祥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先后瞻仰了王稼祥铜像、参观事迹陈列室、聆听革命事迹,缅怀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意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