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学校在三月份举办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自学相结合,集中授课为四讲,13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第一讲“党的历史、优良传统”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社科部主任吴歧范主讲。吴老师带大家回顾了98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然后着重介绍了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作风,并结合大学生的实际生活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党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第二讲“大学生怎样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奋斗”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胡赛主讲。胡老师老师结合实际,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在各方面起表率作用,帮助老师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汇报班级各种情况。胡老师鼓励大家把个人梦同国家梦结合起来,努力工作和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第三讲“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由党委组织部张娟娟老师主讲。张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党章有关内容,并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 不仅要学习优秀,还要在生活中严于律己,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思想上入党的同时更要行动上入党。

第四讲“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主讲。陈老师讲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希望同学们把它作为行动指南,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与精神特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牢记自己肩头的责任和担当,将学习实践提炼为未来发展的能力。

328日晚,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在阶梯教室举行,共分3个考场,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工部的6位老师负责监考,考场内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作答。随着考试的结束,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