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日下午14:0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讲座在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行政楼215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主持,邀请思政教研室主任戚福康副教授主讲,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讲座。戚教授先介绍了《纲要》整体框架,《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讲座现场

戚教授认为,学好用好《纲要》,就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最后,倪筱琴副书记指出,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纲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做到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高博的建设共同努力。(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