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日,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学习室开展了学先进事迹选编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和书记讲党课活动。

总支各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杨善洲、杨业功、孔繁森等优秀党员楷模的感人事迹,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10月关于《当前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讲话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意义,总支副书记郑兰松谈到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就是带领学工支部辅导员,紧紧依靠广大教师群体,更新思维、转换观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为学校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



按照学习计划,总支各书记都必须按照要求讲一次党课,这不仅是对支部书记的锻炼,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此次党课由总支书记王彤讲述,主要内容是阐述建党90余年来,党章历次修改的渊源。从二大第一次正式制订党章,到十二大明确把反对个人崇拜写入党章、十三大写入差额选举制度、十四大把“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写入党章、明确了反腐败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直到把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分别写入党章。十九大更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每次的修改都是我们党90余年发展历程的缩影和展示,展示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展示了我们党紧紧人民依靠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展示了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长期实践过程中,不断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过程;展示了我们党不断总结党的建设新经验、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的伟大历程。




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