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QQ音频开展了“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雪飞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支部全体党员对于如何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开学后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抗击疫情,勇担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好岗、尽好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把学校建成最安全的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首先,希望每个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能保持良好心态,自发采取预防措施,勤锻炼,保健康;其次,及时关注党中央的权威新闻,积极拥护党和政府的防疫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最后,号召大家继续积极支持、配合、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我做起,行动起来,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纷纷举起手臂庄严宣誓:我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上肩,冲锋在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科学应对,恪尽职守,当好学生家长的陪伴者,当好新学期的先行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信权威,添信心,传爱心,从自我做起,众志成城,抗击肺炎,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活动对疫情防控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激发了党员积极靠前、勇于担当表率精神。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