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日下午1400,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学院党委2019年以来的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党委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绍福主持。

图1: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同志对学院党委2019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2020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好警示教育和防范工作。二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贯彻落实“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巩固标准党支部建设成果,严格开展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以标准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优质党支部。三是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原则,二级学院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必须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四是继续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通过参加主题班会、座谈、报告等形式广泛联系学生,与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全面了解青年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状况,及时准确的解决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指导学生成长成才。五是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申报书记项目实施方案,打造特色、亮点党支部。六是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图2: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同志布置工作

随后,举行了 “2019年度最佳党日”评比活动,各党支部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申报,经各党总支推荐,共有3个党日活动参加评比。参评的“党日活动”既结合了分校的党建重点工作,又体现了时代特征,展现了党员风采,生动活泼、各具特色。

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绍福同志总结本次会议,他指出当前疫情影响大、风险挑战多,学院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