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我校于2020526日上午10:00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员发展专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部、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绍福主持。

党员发展专题工作会议

首先,张老师向各基层党支部传达了《关于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六项制度的意见》、《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行发展党员公示制的意见》、《苏州市发展党员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张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特别强调了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党员档案必须按照“一人一档、一事一记、一步一审”的规范要求,对发展党员工作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情况进行详实记录。

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对各基层党支部一直以来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支部要严格遵循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方针,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力度,党支部书记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到程序规范、材料规范、档案规范;三是强调基层党日活动作为一种基本组织生活形式,是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保持组织旺盛活力的有效载体,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申报本支部书记项目,着力打造优质党支部。

倪院进行工作布置

最后,党委办公室王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党支部继续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的工作,表达了对未来党日活动建设的期待。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上,王主任强调,党员发展工作是在为党的发展建设培养新的力量,每一位党员都应当从思想上认识到这是一份光荣的任务,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员发展后续工作管理,规范党员档案,切实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