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日,信息与软件学院以“深入学习党的知识,贯彻落实党的指示”为主题,开展了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心得交流会。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刘旭日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党员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各抒己见,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的发言如下:

刘浩: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到现在,我一直在不断的学习党的有关材料,同时不断地提高个人修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前辈们的高度我们还远远无法企及,但是做好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我们现在最好的表现,比如:落实光盘行动,落实垃圾分类,努力学习争做头游,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等等。所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我会继续认真负责做好带头作用。

陈楷伟:党课的学习使我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先进性、正确性、及务实开拓精神的认识,同时也深深感到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是能够代表先进的生产力,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具有远见卓识,不断创新进取的党。

田壮: 在信息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只有培养不断学习的能力,才能适应将来工作的需要和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要建立自己的知识结构。要更多的学习,用知识装备自己,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是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也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发展,只有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会在实践中发挥功效。同时,也应把个人情况与社会现状相结合,努力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重任。

闫皓:作为一名大为学生,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向是我的一个追求目标,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学习,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引发了我很多思考。党课培训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我们的党,使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并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端正了自我的入党动机,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经过实际努力是自我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我也意识到入党条件之多,要求之高,发现自我身上尚有许多缺点和不足,距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必须差距,但我相信经过自我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能给自我创造入党条件的。

祁开源:通过几次的党课学习讨论,使我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尤其是对党史和马列主义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使我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使我深深的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优秀的党。

唐巍: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一下几点:第一,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第二,要关注现实,实现党的纲领。要深刻理解党在现阶段进行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等重大决策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涵。第三,要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之中。第四,我们要端正生活态度。第五,我们要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大学生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本次学习讨论会,大家通过分享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心得,让组内的成员对于党的认识和学习又有了新的高度。



信息与软件学院学生支部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