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1215日,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分批组织学生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缅怀革命烈士,铭记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

《为了和平》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和《伟大胜利》6集,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

全集观看结束后,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干部都写下观后感并进行评选,使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抗美援朝革命烈士不怕艰难、不畏牺牲的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本次《为了和平》观后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获一等奖的是:2040班 刘亚非;二等奖:1935班 徐可欣、2041班 侯泽宇;三等奖:2039班 邓逸轩、2040班 黄栋英、2041班 江艺丰。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传播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也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笃实的行动、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