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动员会议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绍福主持会议。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倪筱琴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加强党的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党员同志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

图为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就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教育主题,注重结合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师生党员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突出在学生中开展党史教育,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学科教学中,大力挖掘其他学科的党史元素,推动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是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对标“六个进一步”要求,注重主题主线,注重凸显特色,讲好苏州教育的红色故事;注重品牌打造,创新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做到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统一,分层分类来推进。

三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落实各级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关心关切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平台,大力宣传在党史学习、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同时,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对学校党委2020年以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2021年度党建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贯彻落实“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标准党支部建设成果,打造特色、亮点党支部;二是严格开展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做好规定动作,标准动作;三是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执行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分析研判。

最后,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绍福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扛起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成效、有亮点;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学以致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校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