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基层、进头脑,学校党委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5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一讲在报告厅正式开讲,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光辉党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的专题讲座,全校师生党员近2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从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学习成效”四个方面,与大家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她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在大历史观中学习党史,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百年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主要体现在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三个“伟大飞跃”上。她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每个人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她号召,每位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实际行动。

图为讲座现场

倪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开阔,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很接地气,为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厘清了脉络、启迪了思路,是对全校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权威辅导和思想动员。

当前,学校正在为建成应用型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活动,对于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激励全体师生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校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