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而全面地认识,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和正确的党,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这是一名学员在第二十期党校培训结束后发出的感悟。513515日,学校举办了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五讲,由学校各级党政干部组成讲师团,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全校共17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第一讲以“学习百年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结合学校现阶段已经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讲以“新党章解读”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解读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党章有关内容,并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第讲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带领学生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同时以“疫情下的中国”为案例,讲述了全国人民一盘棋,奋勇拼搏,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中国制度”优势和强大战斗力。第四讲以“大学生怎样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为主题,结合大学生现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在各方面起表率作用,鼓励大家把个人梦同国家梦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和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全心全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第五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题,勉励全体学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在行动上走在前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党中央部署,各级学生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听指挥、带头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培训期间,通过各位授课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详实的事例和充分的数据,展示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辉煌的发展历程与理论制度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使入党积极分子全方位了解了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鼓励学员加强自身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觉悟,争取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加入党组织。

515下午,学校组织了党课结业考试,学员们认真准备,细心作答,以一个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尤其是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学习一直在路上,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工作部

图为学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