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中午1点钟,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接收吕雨阶同志为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党史专题讲座。

会议开始,在牛伟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民主评议举手表决的方式,最终全票通过接收吕雨阶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表决结束,党总支委员张静同志开展题为《传承伟大精神,汇聚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构建历程》的专题讲座。

党史专题讲座

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振,国无精神不强。“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 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扬帆起航,在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的滋养、淬炼下,一路坚守信念,艰苦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建构历程

经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女排团结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劳模、科学家的工匠精神、无私奉献精神,特区的“拓荒”、创新精神,抗疫、脱贫的举国同心、攻坚克难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党的革命精神融入共产党人血脉、嵌入中华民族基因。

党史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党史学习

(国际商学院 陈莉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