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日,机关一支部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

首先,召开了党员大会,讨论了接收发展对象钱海棠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项。支部书记宣读了本项议题及流程,钱海棠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工作期间的表现、成绩和进步,并表明了态度和决心。入党介绍人和支委会分别对钱海棠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意见,经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受钱海棠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随后,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微党课《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环境是十分恶劣的,中国共产党是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情况下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的。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生存条件十分艰苦,极度缺乏武器、医药、粮食,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也时常供应不上,并且随时可能被捕,时刻处于牺牲的危险之中。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克服了无数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才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交流研讨现场

最后,与会党员分享并讨论了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原原本本读好原著,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机关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