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喜迎五洲学子,金秋送爽共创美好明天。917日至18日,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迎接2021级新生。校园内校道上、广场边随处可见欢迎横幅,新生报到入校必经路段,贴心的设置了防晒帐篷;每个重要路口都有指示路标,为初到高博的同学们指引方向……校园里洋溢着紧张又充满期待的氛围。

为确保疫情期间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增强“亮身份、树旗帜”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立党员服务先锋岗,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迎新服务点,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入学报到的新生。

在迎新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谨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教学楼、楼梯上、过道旁等区域都能看见党员志愿者帮新生搬运行李、办理报到、安排住宿的场面,积极的为新生们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减轻新生初来学校的陌生感。

各基层党支部也通过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方式,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呈现出创先争优、夯实奋进、带头示范的党员形象。他们用实际行动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风采,亮出党员责任,成为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也是一次高质量的思政教育。党员师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在服务奉献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校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