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日,机关党总支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丹阳市委党校副校长茅惠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百年辉煌路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全校1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讲座由机关党总支书记王绍福主持。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中,茅教授从“百年起点——历史必然与伟大精神”、“百年历程——一个主题与四大成就”、“百年密码——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四个历史阶段、四个伟大成就、未来的奋斗目标。

茅教授从思想层面、实践层面、精神层面、价值层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建党百年的熊熊火炬和闪亮灯塔。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精神动力中有了信仰的力量;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精神动力中有了奉献的力量;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动力中有了斗争的力量;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精神动力中有了崇高的力量。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茅教授作专题讲座

茅教授深入分析了四个历史阶段,作出的四个伟大贡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确立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每一个历史阶段的阐述,习近平总书记都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头,每个历史阶段都用了八个字,提炼了这一时期最鲜明的时代品质。这四个历史阶段,归结到一个不变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茅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层递进,对于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讲座现场

机关党总支书记王绍福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师生党员要结合学校当前实际,学习领会茅教授专题讲座内容,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