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日,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动员会,落实我校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特色办学,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强调,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是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务实举措。贯彻重在行动,行动贵在成效。一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做好行动表率。领导干部是党执政的骨干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弘扬学习研究之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争一流、改革创新之风。二要抓住普通党员这个广泛群体,争当学校事业发展的先锋。广大党员要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勇攀高峰、勇于奉献,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为学校事业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依据文件细化落实方案,依据条规落实行动,果断执行上级及学校各项要求。要切合工作实际。要端正态度,灵活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将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要贴合师生满意。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员工的困难与问题构建人文和谐校园,“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情况党员干部及个人要在民主生活会或者组织生活会上作出报告。



最后总支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十三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面领导。


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