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薛辉、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徐子良,党委工作部部长许秀银、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薛辉同志主持。

会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相关要求,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工作会议,推动师德师风进一步深化,努力建设高素质党员教师队伍。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秉承支部建在学科专业上的理念,把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紧紧联系在一起,突出专业优势和特点,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努力打造 “三型”党支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积分评比活动,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激发党员比学赶超的积极性。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深入推进教学改革,鼓励全体党员投入“项目课程化,课程项目化”的教学改革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思政课程改革,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

在认真听取各党总支的交流发言后,薛书记肯定了各党总支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提供了坚强保障,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各党总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构建长效机制,同时避免做秀,避免将常规工作纳入其中,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接下来,倪副书记汇报了我校师德师风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情况。她强调,各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近期将会邀请相关专家为全体师生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对于下一步工作,薛书记表示,各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江苏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等。二是要加强规范化建设,通过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做好党支部工作记录等基础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三是要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在领悟力、执行力、竞争力、凝聚力、推动力、服务力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校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