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徐子良,党委委员陈家颐、张建初、王绍福、蔡伟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薛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薛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两个大局风云际会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郑重作出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薛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要求、新部署,反复精读,入心入脑,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认识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倪副书记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作了题为《坚持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发言。她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要坚持用党的重大成就凝聚力量、指引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统筹规划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全面优化专业布局,全面提高内涵建设质量,全面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到2025年,建成一所面向新兴产业的应用型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校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