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学生座谈会”。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转变情况,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对参加会议的十二名同学展开了后续学习情况跟踪,旨在检验开展教风学风建设的效果。

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通过深入班级与任课老师和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参加座谈会十二名学生的上课状况与作业完成情况,任课老师们反馈:通过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和召开学生座谈会,这段时间学生的迟到、旷课,上课打瞌睡、走神和课后不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作业等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班级作业完成率和质量都有了提高,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感受到学习知识和本领的重要性,学习态度有了深刻转变,变得愿学习想学习了。通过座谈会对学生触动很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变“要我学习”为“我要学习”,学生在思想认识中掌握知识、掌握技能,从心底迸发出一种学习的激情,他们的潜能得到充分甚至超常的发挥。图1教风学风座谈会场面。

与此同时,在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冰心老师和辅导员老师询问同学对于座谈会的感悟,同学们非常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新入学的21级同学认为:“刚进大学思想上松懈下来,经过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老师的沟通交流,重新认识到课堂学习的重要性,不能再犯迟到、旷课这样的错误,平时严格要求自己,改变以前无所谓的态度,努力做好每一件事。”20级的大二学生表示:“此次座谈会点醒了我们,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让我们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所以更要改善自身的不良行为,努力完成学业争取顺利毕业。” 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们看到了学生学习态度、行为的转变为之而高兴。 图2十二名学生撰写座谈会心得体会。

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师德师风、教风学风为抓手,分阶段分步骤,层层把关,持续推进,带领师生齐心协力加强班级管理行为规范和课堂纪律,弘扬崇尚学习、奋发向上的良好班风,以满腔热忱的热度温度和责任,提升创新教学改革质量(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1教风学风座谈会场面


          图2十二名学生撰写座谈会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