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时刻听从党中央的号召,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应用于创新教学中。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在“课程项目化”创新教学改革中成为主力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要始终树立旗帜和标杆,要把自己的汗水流在教育岗位要把自己的血液流进学生的事业上。每一位党员教师要积极主动承担“课程项目化、项目课程化”的挑战性教学任务,通过真实项目或模拟项目的引入,打破以往传统独立的课程,把课程与课程进行链接打通,实现项目引导课程的质的转变。在前期课程实践阶段,党员教师们身先士卒,课前备课,课后做好总结工作。党员教师更多思考,如何将项目引入课堂?如何让学生理解项目课程化?如何解决项目课程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些党员教师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改进,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采访中党员教师们都提到了自己在开展“课程项目化”中得到的收获和经验。正如党员教师所说的:项目课程化在实施项目过程中项目遇到的问题,课程中进行解答。学生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从而老师在课堂里出现二个转变:一是为听课堂,问课堂转变;二是为指导、分析、评判和技术支持的转变。以项目牵引课程的前提下,使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未来课堂以工作室形式呈现,让学生在实践中领悟理论,掌握本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流程和新方法,培养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深化学生对职业角色、职业选择、职业实践的认识,帮助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顺利上岗就业做好准备。也将工作室模式打造成为学生未来的梦工厂,凝聚同心共筑艺术学院的美好明天。

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不仅要学党史,更要把党史学习转化成自己投身以课程项目化教学改革之中。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篇章。(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 吴兵)



课程项目化品一《风华》

课程项目化作品二《古镇》

课程项目化品三《引诱》

课程项目化作品四 UI项目

课程项目化课堂学生讨论项目

程项目化课堂教师指导学生

采访课程项目化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