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牵动着苏州人民的心,更牵动着高博人的心。哪里有危难,哪里便有高博党员奔忙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便有高博党员无言的大爱。222日是让人难忘的日子,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兵老师参加吴中集团组织的核酸采集志愿者活动。党员吴兵老师与学校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王绍福主任,程叶老师、张慧老师、石钢富老师分在第一小组,承担着胥江社区做核酸检测的采样场地协助等工作。

朝阳还没升起的时候,第一小组早上5点出发到了胥江社区采样点,大家分配好任务后就前往各自的站点开展工作。第一小组分配到雀梅花园小区的中央广场的1号采样点。吴兵老师在上岗前,穿上厚厚的防护服,防护服是从头到脚封闭的很严实,然后戴上防护帽,手套,口罩,面罩齐上阵。“全副武装吴兵老师的工作是维持居民做核酸排队、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发放核采样凭证等服务。她常常提醒居民要保持1米线,让居民有序安全放心做核酸整个上午的工作感觉有些腰酸背痛,但看到居民们微笑着同志愿者打招呼时,心里油然升起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为居民服务,就是我们党员职责和使命。最终1号采样点完成了1800多人的采样工作,是整个雀梅小区完成核酸最多的采样点。  

完成了志愿者任务以后,党员吴兵老师与高博抗疫志愿者第一小组成员一起拉着鲜红的党旗拍照留念,让党旗高高飘扬疫防控的第一线,让共产党员的精神在疫情下无所畏惧,让人民能够早日脱离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让无数的共产党员都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无畏严寒,扛起责任积极应对,勇往直前。我们要共同携手为社会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以大局为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党员志愿者吴兵老师在抗疫一线                       

党员志愿者第一小组成员在抗疫一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