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入侵苏州,可能威胁到正在参加实习的2020级“苏州纽约NY-XP工学结合班”8位同学安全。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联系苏州纽约摄影公司负责人了解学生情况,并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小组,构筑疫情防控网,同心同德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王雨中教授、书记兼副院长施建平教授立刻召集副院长张斌副教授、副书记纪冰心老师与苏州纽约婚纱摄影公司吴梦迪主管等7人召开线上电话会议。王雨中院长要求学生以官方发布的资讯为准,不造谣、不传谣,做好检测体温、检查消杀等防疫工作。施建平书记要求教师和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统一指挥,做好个人健康防范工作,建立一日一报等监督措施,制定必要的防疫应急方案。张斌副院长与纽约婚纱摄影公司吴梦迪主管利用电话、微信等线上工具沟通交流,每天联系通报,密切关注学生的防疫动态。纪冰心副书记、辅导员孙刚老师要求学生每日必须在平台上“签到”,以照片、视频等形式反馈实习、学习和生活环境等行踪轨迹情况。

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政领导强调三点要求:一、8位同学在苏州纽约婚纱摄影公司实习期间,要一切服从公司的防疫规定和要求,协助做好门店办公区域和宿舍酒精消毒及个人卫生工作。二、婚纱摄影公司要配置口罩、酒精、免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并在各个入口设置防疫检查关口,每天专人负责测量体温,检查“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三、公司及时要在微信群实时转发苏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告,做到信息畅通,如发现“黄码”等情况,坚决执行“黄码”处理方案;如学生有任何困难及时向学院和公司反映。基于学院党政领导提出的要求,企业指导教师袁艺主管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对实习学生的宿舍、电脑工作台、室内外空间进行一天两次喷洒消毒液,确保生活工作区域不被病毒侵袭,同时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和红外线体温计等物资,并要求学生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做好自身的防疫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对实习学生防疫工作高度重视,决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确保学生安然无恙,使之顺利开展实习。工学结合班学生陶兴兰同学感慨地说:“疫情来的很突然,谁都没有料到,有学院领导和公司领导对我们的非常关心,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给我们送温暖,让我们实习期间安心放心,感谢学院领导与公司领导对我们学生的关爱和帮助”。

      在艺术学院党政统一领导和关心下,校企结合组成牢固的防控机制,保障学生的心理和身体健康,安慰着学生因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近日苏州疫情防控已得到基本控制,学校着手作返校的准备工作,但是我们的防疫防控不会疏忽松懈,将继续做好日常防护工作。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将会迎来温暖如春的美好时光。(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图为工学结合班学生正在做工作生活等区域的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