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着力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关心支持下,3月30日下午13:00,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施建平教授主持并发言。

       施建平表示:“两会精神”处处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实现人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对教育的美好期盼不懈努力。施建平分别从六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一起解读学习关于两会教育热点话题:1、继续把“双减”工作作为重点推进,加强对校内外培训的监管,“双减”治本在于教育评价改革;2、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激发教育创新活力和潜能,融入并引领“数字中国”建设,已成为教育系统和全社会的共同呼声;3、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尤其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改善乡村教育质量;4、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健康师资建设,建立全覆盖、反应及时、专业可靠、应对有效的学生心理健康体系;5、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建立大学生就业统筹联动机制,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6、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以高质量、高导向解决社会对高职教育的偏见问题,改善高技能人才的短缺现状,完善产教融合的办学体制。

       在当前疫情下,我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维护校园秩序,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为主旨,以深化思想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多形式多维度领会两会精神,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员纷纷表示:身为高职院校教师,应严守师德,牢铸师魂,以爱育人,引领学生增强自身本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担负起使命,勇于创新争优,坚定理想信念。施建平强调:以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要求每一位党员结合实际情况,撰写一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真正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才能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下一步,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实践提高学习效果,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促进艺术学院科研教学全面高质量发展,推进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不懈努力。(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

艺术与建筑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