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下旬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市“两会”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迪老师进行线上集中领学。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开拓创新、克难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过去一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7万亿元,,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10亿元,增长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61亿元,增长8.3%进出口总额3921亿美元,增长21.7%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较好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高水平开放,强化创新引领转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了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鼓励所有党员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岗位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