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一支粉笔写春秋,三尺讲台育桃李。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他们同样不舍昼夜,坚守一线,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用点点滴滴、平平凡凡的过硬工作,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奉献之歌。进一步广泛宣传职业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感人事迹,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深入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我们将在学校党建网和公众号专门开设“最美职教人”专栏,刊登部分教师的典型事迹,展示高博人的风采业绩,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本期介绍国际商学院教师王东生。

王东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财务管理专业,现任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王东生老师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在行动上勇于创新、勤奋敬业,始终坚持学习学科领域中最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以良好的作风、高尚的道德情操获得了在校师生和企业的高度赞扬。

春风化雨,用热血点亮心灵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共产党员,王东生老师始终把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当成自己的人生大业。对于她来说,教师不仅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信念,在投身教育的十年里,她始终坚守“满腔真情做学生的引路人”这一目标与信仰,让她的教育教学之路,成为初心坚守之路。她精心钻研教学大纲、教材,明确教学目的和教学重点难点;精心设计课堂,做到精讲多练,及时巩固总结;精心设计课堂例题和课后习题。课下她与学生打成一片,用爱心播种希望,用热忱洒下智慧的火种,用阳光普照学生的心灵。2021年王东生老师被聘为学校“教学导师”,对青年教师的指导从“备、教、批、辅、考、评”多方位进行,获得了一致好评。


潜心教学,用努力创造佳绩

十年来,王东生老师在教育事业这片热土上,用自己赤诚的心、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立项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有几千余人的选课量;2020年主持在线开放课程、百门创新课程2020年立项校级首批优秀教学团队建设;2020年团队获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参加江苏省现代信息技术比赛获二等奖1次,三等奖4次;参加江苏省职业发展学会比赛获一等奖3次;参加吴中集团首届微课大赛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一朝为人师,一生育学子。王东生老师以身作则,潜心教学,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坚定信念,用初心坚定理想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是思想政治理论的传播者,只有扎实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授课能力,才能将知识融会贯通地教授给学生。王东生老师立足课堂,积极树立素质教育思想,荣获2018年校级说课大赛二等奖2019年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获2019年校级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个人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4,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校级教改科研项目3、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1,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3,参与校级科研项目9;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实用新型专利2

“春风化雨,循循善诱暖人心;潜心教学,一心一意谋进步;坚定信念,满腔真情做学生的引路人”是王东生老师为师十年以来不变的心路,坚持扎根于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一线,关爱学生全面成长。她用一腔热血奔赴热爱的教育事业,用耐心和鼓励激励学生成长,荣获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