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精神,持续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宣传工作,511日下午,学校开展第二场新法学习专题活动。陈家颐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全体专任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活动由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


新法“云培训”现场


陈校长以“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新法培训,首先通过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两个里程牌带领大家回顾中国、江苏、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接着,他围绕“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等七个“坚持”阐述教学高职量发展的理念,分析了“外圆内方”的发展模式,从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核心、关键、保障四个方面出发,强调专业建设需关注转型与调整,课程开发需重视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教学过程需注重因材施教,教师应主动转型与加强学习。陈校长为大家如何推动我校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如何落实新职教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与路径。最后,他向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二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永远在路上;三是追求教学高质量发展,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努力做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奋斗者、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