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公布了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融互促,持续推进“对标争先”计划,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强基创优”计划,大力引导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遴选培育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形成了系列党建成果,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加快“有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目前有党员教师23名,其中副高职称8人,全部具有双师资格,党员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80%以上。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室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被评为苏州市品牌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教学创新团队评为苏州市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师生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组三等奖7项、二等奖1项、教师组二等奖1项等;积极推进“课程项目化、项目课程化”教学改革,形成良好示范效应。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连续2年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评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获评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教师获评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3人次、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次;获评校级优秀党员6人次、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次。

在接下来的建设周期中,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和所属党总支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建设目标、方案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持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样板支部”建设单位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契机,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把创建工作放到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全局中,强化工作指导,加强过程管理,优化条件保障,引领学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争做标杆,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逐步培育一批优秀党建成果,推进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