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提高党员发展质量,10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党委工作部部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主持。

首先,倪书记进行了工作部署,她强调党员档案专项检查的重要性,指出本次档案专项检查要根据“四个规范”的标准逐一检查,一是规范配套设施,明确档案材料专人专柜管理;二是规范档案内容,确保每名党员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转为正式党员期间所有材料齐全。三是规范党员发展流程,确保所有党员发展材料的时间逻辑无冲突;四是规范党员档案归档工作,确保党员档案及时归入人事档案材料中,防止遗失。同时,倪书记强调了专职组织员的工作职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员要强化过程性监督和把关审核,切实履职尽责。

随后,各党支部进行党员档案互查。党委工作部部长许秀银列明了检查重点,并指出检查过程中个别档案材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疑难问题现场进行沟通答疑。本次专项检查,共查阅党员档案材料100余份。

最后,倪书记再次要求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细致的做好发展党员档案整理工作,对于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及时整改。规范党员档案管理,是推动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的良好“平台”,各党支部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即查即改,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