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艺术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开展校园禁烟行动,创建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树立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于20221017日至117日开展以“文明校园,禁烟先行”为主题的禁烟宣传系列活动。

此活动于1017日正式开启,通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禁烟主题班会、签写禁烟承诺书、设计禁烟海报等一系列的活动,组建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禁烟督查小组,在教学楼办公区域开展禁烟宣传与督察。此次活动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使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吸烟对己对他人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增强了禁烟控烟的意识。

1018日至27日,艺术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的辅导员在各个班级积极开展以“文明校园,禁烟先行”为主题的禁烟班会宣讲,共有36个班级参加。辅导员们针对实际情况采取讲案例、谈危害等方式,对学生中的吸烟人群进行批评教育,让学生充分了解烟草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导致的严重后果。辅导员们还深入各个宿舍,强调当下校园“禁烟”的必要性,给学生敲响警钟,并要求全体学生在校园内禁止吸烟。班会宣讲结束之后,各班学生纷纷签写了禁烟承诺书。通过此次禁烟教育主题班会,不断提高了学生对自身健康的认识,使“拒绝吸烟,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深入人心,学生们认识到,一根烟小至毁掉一个家庭,大至毁掉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我们要把“禁烟活动”落到了实处,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1028日至117日,艺术学院开展了以“文明校园,禁烟先行”为主题的禁烟海报设计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128张禁烟海报作品,经老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活动结束后,分团委老师将学生设计的禁烟海报打印张贴在教学楼办公区域,时刻提醒学生在校园公共区域严禁吸烟,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学生们纷纷表示,拒绝烟草,从我做起,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环境。

通过禁烟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呼吁广大学生关注身心健康,远离烟草!我们将继续做好禁烟工作,努力营造美丽清洁的校园学习环境,创建文明校园,还校园一片净土!(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